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新闻视窗

【班团活动】车辆2205班顺利召开学情分析班会

发布时间:2024-04-09    

32217时,车辆2205班在新二102教室成功举行了以学情分析会为主题的班会。此次班会旨在对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分析,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学习指导和支持,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。班会由班长唐伟铭同学主持,班主任张萌蕾老师指导,车辆2205班全体成员与会。

班会伊始,唐伟铭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情分析会的目的和意义。他强调了学情分析的重要性,学情分析可以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,找出优势和不足,并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和目标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学情分析,主动反思和调整学习策略,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。

接着,由学委孙沛晨同学具体介绍了班级在上学期的学习情况,他从平均学分绩点、挂科人数、各科分数分段、年级排名等方面进行说明。他指出,班级的年级竞争力并不强,但相比上学年挂科人数显著降低。他也强调,大学的主要任务仍然为学习,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进行了督促。

接下来,班长邀请郑怡静同学上台分享了学习经验。她向同学们介绍,课前提前预习,课中认真听讲记好笔记,课后进行复习并及时完成作业是她取得优秀成绩的三大法宝。听完优秀同学的发言,同学们受益匪浅。

在班主任发言环节,张萌蕾老师进行了补充以及总结发言。大学生在当前阶段不应该充满功利心,一些事情并不是付出努力就能有所收获,但不能因为未来的不确定性而停止前进的步伐。在发言的最后,她向同学们提出了期许,她希望同学们不用走得很快,但一定要走得很稳。

最后,唐伟铭同学总结了班会的收获和要点,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学情分析和积极落实的建议。他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情分析,不断调整学习策略,发挥自己的优势,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。至此,本次班会完美结束。

(供稿:赵塽乐 摄影:赵塽乐 编审:张萌蕾 终审:蔡春)

  

汽车学院微平台

更多

下载中心